“但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笨蛋,你还有三根火腿肠呢”

猫也过情人节,你信吗?今天当我按时到达猫花园的时,就发现了地上的白色塑料袋,原来喂鸡架子的阿姨早早来过了。这些小猫是幸运的,吃完正餐还有点心。我自然就是那提供点心服务的小弟了。

猫花园不大,猫儿们平时活动的地点就集中在那几个区域,可是我唤了半天却全无踪迹。后来还是在车棚里发现了大尾巴,和第一次撞见它的情形比较类似,他安静的趴着一动不动,让视力欠佳的我怀疑那是一堆破白布。

大尾巴和我还算比较默契,我唤了声“咪咪”他就屁颠颠的跑了过来。我给他带来的点心依旧是火腿肠,三根猪鸡鱼三种口味。一块块的掰给他,很快大半根就消耗掉了。我继续来回搜寻其他猫儿们。

大尾巴心满意足的吃完了第一根猪肉肠,我实在忍不住就问他:你的那些哥们呢?这老小子抬脸望了我片刻,又拼命盯着前方,一动不动。哦。原来都去约会了,今天是情人节嘛,我恍然大悟。

“哎,你怎么没去约会呀?”我继续掰着火腿肠喂给他。他低头舔起地上的鸡肉肠,略微嚼一嚼,这回并没着急下咽。树缝里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情人们的开怀笑声与呓语低声;但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笨蛋,你还有三根火腿肠呢”我借着路灯坐在花园凭栏,大尾巴安静的蹲在我脚边。我突然想起猫花园里一共15只猫儿,大尾巴落单也就不足为奇了。可世界上有60亿人,我落单了似乎有点奇怪?哎呀,原来,世界上一共60亿零一人,我把自己露数了,这就不奇怪啦。我恍然大悟。

看着今天特别安静的大尾巴,我突然想到了Brokeback Cat,我和大尾巴,似乎有点意思。不过我不是猫,又爱美女,所以只能起身走人。路上,看到街上那一对对。转角处,有个男孩与他的女孩相拥;人行道,有位叔叔推着轮椅里的阿姨。情人节,温暖且可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