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下着雨

车窗凝了一层白雾

想多画一只猫咪

却发现鱼儿早已流泪。

­

本以为冬天是强弩之末,可这执拗的大叔还不愿让出舞台,于是请来了雨姑姑压阵。春雨贵如油,可冬的这位雨姑姑却要冷煞人。这是一场闹剧,让我对今冬的印象大打折扣。因为他从来都像强者一样把别人的利益踩在脚下。

­

猫花园的小家伙们平时过得安逸,可这雨雪天叫人不禁担心。我怕他们又冷又饿,尤其还有几位准妈妈,便准备了一大包鱼肉肠。兴许是今天撑伞的缘故,我唤了半天也没能打动他们,就连平时最熟络的大尾巴也躲得远远。

­

风吹雨急,小家伙们三二个躲在车底,挤在空调下。没法子,我只好掰开鱼肉肠,远远的丢给他们。想是饿了,凶凶和大肚子小白也顾不得淋雨,冲出来大嚼特嚼。其余的小猫还是老实的趴在原地,瞪大了眼睛一动不动。我走开了几步,希望他们能放下戒备,好好吃饭。可刚一动,仅仅出来的两只小猫也缩了回去。这种情形,我想离开却又不忍,只好远远地望着他们。

­

我喜欢动物,小猫小狗小花小鱼。。。他们中最令我生畏的就是猫,不是怕被抓咬,而是游在黑暗里的它们足令你战栗。我大概知道猫窝的位置,却从没踏足半步。不是缺乏好奇心,而是每次我靠近那边,背后总会冒起一丝寒意。有只白猫不知何时就会出现在对面的窗台上,一动不动的盯着你。就像现在,它们全都躲在暗处,为避雨也为盯住你,用两只全是眼睛的眼。

­

有时候,他们不是猫,是灵魂,奔跑着的灵魂,夜里的幽灵。有时候他们是猫,是你懒惰调皮撒娇的伙伴朋友,但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还是灵魂。我仔细观察他们偶尔在雨中的穿梭,身形诡秘,雨不沾衣,只有灵魂才能超越自然。

­

当然了,他们吃的时候也是猫。我打算离开,正巧常来一对老夫妻给他们准备了黄鳝鲜鱼煮饭,这下不用招呼,挑食的家伙们屁颠颠的迎了上来,也不管天上下的是雨还是鱼,因为他们是猫。

­

回来时,坐上了公车,选一个靠窗的座。外面下着雨,车窗玻璃上泛起白雾,小时候最爱划窗画,长大后依然未变。信手画上了丁老头,王小五,小鸭子,小鱼儿,还有小鸡,可当我想再多画一只猫咪的时候,却发现它们全都在流泪。

­

我不喜欢下雨,可漫步雨中却又有些喜欢上了它。雨在哪,在我头顶拍打着伞;雨在哪,在小水洼里点成涟漪。雨在哪,它又在光照下排成行组成列。雨是水,把街道马路洗刷干净,雨是镜,流光与溢彩辉映。雨是画,洗尽铅华为谁为谁还是为她吧。

­

一个人走路不会孤独,有光的地方就有影,一个不够有三个。前中后,后面的影子无聊,中间的影子急躁,而走在最前面的影子却总是太难料。寂寞并不可怕,反而值得享受,可怕的是空虚,也许猫儿们并不需要我,是我需要它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