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天堂吗?

不会有的。

那好人死后会上天堂吗?

恩,会的。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要给天堂写信。

写信,那我们该写些什么?

思念。

那我们能收到回信吗?

恩,会的。

­

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

吾尝语曰:“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先而死。”

­

谦,日子真快,一眨眼你已经死了三个年头了。

我和隐今夏回去,本想到你的坟上来,因为她病了没来成。

­

当我抬头的时候,看到了一道淡淡的云,说它像仙女的绮带,似乎缺少了灵韵。当我注视夜空,发现了黑色的幕布上挂着唯一一颗明星,它太亮,让人怀疑那只是信号灯。记不得,有多久没有抬头,去寻找云彩和明星。似乎我的世界已经不再需要它们的存在。可依然还记得,三年级的暑假,雷雨掠过,夕阳西下,火烧云。橘红色的朵朵儿点燃了半边天,整个世界是瑰丽的伟大的。人马座,天琴座,北斗星,我躺在风中,冲着月亮笑。十几年了,再也没有过了。

­

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确,裹得再厚,伪春风也能让你感觉寒意。拿把剪刀咔嚓小鸡鸡,你能不寒吗?我被寒到了,所以两三天没去猫花园。今天赶得早,太阳公公没熄灯,天上还留着几道云儿,陪我做仰面运动。

­

它们还能认出我吗?会不会一只都不出来呢?我唤着咪咪,第一个迎出来的就是大尾巴,这是个勇往无惧的厚脸家伙。按照老惯例我给他们准备了鱼肉肠,还没丢两块,一只灰棕色小猫潜了过来,原来是许久不见的小狮子辛巴。据说辛巴是只新猫,前面一直被欺负着,现在看来这个可怜的小朋友终于被接受了。

­

既便如此,辛巴还是胆怯怯的,只在一旁老实欣赏其它猫的狼吞虎咽,不敢上前抢食。可怜见儿的,我特意多丢了几块在他附近,小狮子立马叼起一块闪电般蹿到了车底下,老鼠见猫似的。

­

为什么猫爱吃鱼?因为鱼腥?我没考究过。今天我算发现,猫花园的主儿们真爱吃鱼,尤其爱吃来伊份的小黄鱼。因为我喜欢吃,正巧书包里还有一包,就给了他们。这小黄鱼一登场,那可不得了,原本围着我的只有五六个小家伙,这下子不知从哪又冒出了一小打子。我仔细数了数我脚边的至少有十只,还不包括畏畏缩缩躲在车底的生面孔。

­

我蹲下来,看着周围这一圈猫儿们,他们也向我行着注目礼。坐着的,半趴着的,喵喵叫着的,来回打转的,我惊讶于他们的美丽和优雅。当他们举着湛蓝色的眼睛望着你,不经意的在你脚边蹭一蹭,恩,这儿是他们的世界,也成了我的世界。一瞬间,我明白为什么我会需要他们,因为很幸福。

­

当我沉浸在片刻的幸福中,想起了林觉民、朱自清写给妻的信。“意映卿卿如晤”上学时曾背诵过,觉得很啰嗦。“谦,日子真快,一眨眼你已经死了三个年头了”最近才读,印象并不深。可就在现在我能懂得这是天下至情至性的文字,我想也明白或者我以为我真的明白,即便真的没有天堂。。。。。。

我不想写了,因为我不相信,我怀疑,也许该怀疑的不是他们,而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