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的太晚,今天果然到了中午才爬起来.哎,再所难免的一个大迟到
下午看完盘,补好仓,快快的走到了办公室接受批评,我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感冒,睡过了.
所以,今天要早点睡觉了,明天似乎不是雨就是雪,还要去乡下采访,很麻烦。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放假也快了,打算一定要把头发剪下了.头发太软其实是很麻烦的
它总是被风左右,虽然整天顶着一头卷毛,但又不能成为crissy seaver那样的无忧无虑的傻瓜
更不及那个傻瓜1/10的可爱.干脆把象征烦恼的卷心菜叶都剪掉吧.
 
有一点我突然想起,但总是想不通,为什么人总是在逆境中,困难中,或者是不顺心中才会想要改变
想要奋斗,想要解脱,想要进步,想要超越.
可是人们反而在顺境中,安逸中或者平淡中变的懒惰,变的偏安,变的不思进取,变成为一块烂泥巴.
饿的时候拼命的想吃饱,饱了后呢?饱则思淫吧
庄圣人说:巧者劳,智者忧,无为者无所求,蔬食任遨游!所以他人家就是这样,没事看看蝴蝶有事和惠施侃侃鱼
他是不耕田不种地,没粮食了就张口借.你说他老人家究竟是巧者智者还是无为者?我对庄子的敬佩从初一已始
我可不愿说他是一个吃着白食的空想家.毕竟道家的思想影响了中国上下几千年.庄周老师的观点对我也有深刻的吸引力!
因为老人家曾经梦中化蝶,所以一度我也对蝶充满了敬意爱意.我也曾经幼稚的向他它致意.
人的天性,我看不透,自己我都理解不了更何况大众了.吃饱还吃不饱,居危还是居安,我只能对自己负责了.
 
而这份责任很沉重!
 
060624025793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