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吃了2条早春红玉 2只花牛,因为晚上看完夫子庙的花灯又去游了一小时.
今天是元宵节,昨天计划的事情用了两天总算全部完成了
中午终于见到了大学时可爱的英语老师,一晃眼 已经快5年了
这中间我们也是有联系的,但是由于都"忙",一直没能聚首,今天总算得偿所愿了
一直很想见这位姐姐老师,她是大学中给我留下印象最好的老师之一
很温柔,很可爱,很小女人,绝对是个好姐姐的样,虽然是公共课的老师
但是我对她有着特别的感情,记得她上课时伪装的生气,就算真的生气了
也实在看不出来,因为太温柔;记得她和班里的同学谈流星花园的趣事,
说起道明寺,惊呼:好帅啊...简直就是个白痴小女生;记得她帮我把信翻译成
的英文,记得她酒红色的头发;虽然时间过去了,但是这些情景总会在脑海里回放
真切,温馨,值得纪念. 前面和她电话联系的时候,她说自己变了变老了,今天
中午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仔细的发现她并没变老,只是酒红色的头发变成了黑色
神态也淡然了许多,当年小女孩的气息基本褪去,现在是一位成熟的知性女人了
毕竟人家都开始教博士生了.5年前还是带我们这些本科生,5年后读了博
也改成给博士生上课了,看样子姐姐一直在努力在进步,很成功的进阶.
 
我一直很自然的把她当成姐姐,当初我在私下称呼她也是用的姐姐
中午我们整整聊了2个小时,事业,家庭,童年,趣事,交换了很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心态真的会自然变的成熟,绝对不是被迫的
是自然的,内力的作用要远胜于外力,真的很佩服彼得.潘为什么
能一直的完全的留住自己的童心.用姐姐的一句话就是:当初我是个
说话轻轻的男孩,现在变了.其实她又何尝没变呢...
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都在人生的岔路口上犹豫彷徨,祝福我们都能
找到理想的道路. so muck for this 怕她做完十几W字的"动词...动结构造"
论文来看我的评价了...不知道这个标题我写对了没...
 
今年台里很犯闲,早上8:30下午5:30非要刷卡记考勤,记者为什么还要考勤,又不是公务员!
现在搞的我上午没法迟到下午没法旷工了.和姐姐分手后,我又去随园转了一圈
虽然是冬末,但是校园内依旧鸟语花香,好平静,好安逸,让人放松,让人自然
在园里踱步,真的会自然的放慢速度,追忆那逝去光阴,一点点一滴滴,好甜蜜
回想着,回想着,我笑了.高三的暑假,所有的酸甜苦辣转化成的回忆显得好甜蜜
 甜蜜的让我情不自禁的把心打开,只有用笑来抒发了
 
我在想,人到暮年,暖暖的阳光下,躺在摇椅上,心在何方?我不是老年人,没有长者心态
只能妄自揣测,老人的乐趣是什么?老人的财富是什么?老人的伴侣是什么?是回忆
人老了,一切都过去了,故事也该完结了.作者会把故事从头到尾的仔细检查玩味,
他已经没有墨再去改写自己的故事,因为剩下的墨只够画一个句号了
这是属于老人自己的故事,无论完美不完美这都是最好的故事,故事里有一切
完成的,未完成的,希望的,失望的,满意的,后悔的,总之这些都会是最美好的
因为这是老人毕生的回忆.也许我们现在受到挫折,现在极其痛苦,可是30年后
这个挫折,这份痛苦的经历将会成为我们最美丽的回忆,或许不用30年,3年,3天
只要过去了,经历了,它都会成为回忆,时间就是催化剂,它会把一切变的甜蜜
只要你有一颗敞开着的心.这是我的自勉也是对所有和我有关的朋友的鼓励
 
其实出了随园我又跑到先锋书店看了2个多小时的书,看的道教的东西,本来还想卖弄下
可惜时间不早,明天还得刷卡,以后等我看完4册道教史再议论下吧
看了30多页后,我是实在越来越佩服李寿民老师了,真是我的偶像! 现在我只剩下40分钟的读书时间了...
 
xinsrc_582020307135382821369168其实元宵是个MM 今天我知道了元宵节的由来 东方朔版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