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黄无限当山额,宿妆隐笑纱窗隔。相见牡丹时,暂来还别离。翠钗金作股,钗上蝶双舞。心事竟谁知,月明花满枝。

写的好缠绵,古人幽会,别具一格。

最近,因为一脚踏混水,一脚踩狗屎,结果拼命挣扎不但拔不出来,反而深陷,所以我一定会死的很惨!我这样的人其实满无奈的,自觉清高,不屑一顾,可本质充其量也就是一般般而已。哎。。。长吁短叹,这是条劳碌命,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还不如回到古时,天天在青楼里醉生梦死,最后没银子挂单,被暴打,扔到大街。躺在地上三天三夜,命硬,没死掉,那一年我二十有八。所幸相貌还算俊朗,品行还算正直,得青楼脂粉所助,二钱三银,买笔墨纸张烧饼馒头,每天在胭脂桥头舞文弄墨,卖文为生。

一日,偶得佳句,书于桥头待售。一大家小姐轿过胭脂桥,偶回首,观才子傍佳句,遂买。得银子5两,奔至青楼,寻得脂粉红颜把酒言欢乐,云雨好几番。不出半月,人财皆光,再次被暴打,丢于胭脂河。三天两夜,一命呜呼!阿弥佗佛!那一年,我三十挂零。

我死未出头七,有女跳河自尽,怀抱美词佳句。众皆云,此女节烈,二十日后,有人立贞洁牌坊于胭脂桥畔。那天,我满月。

十八年后,相貌猥琐,身材矮小,古有武大郎,今有“恨天高”,在下在下。人恶欺负人,幼时不学无术,专一偷鸡摸狗拔蒜苗,人见人嫌,狗见狗吠,胭脂巷内第一地痞加流氓。二十有五,气死老爹,愁死老娘。胭脂桥上设岗哨,贞洁牌坊恨天高,男人过桥二三钱,女人过桥加一钱,靠山吃山靠桥吃桥。

恨天高恨天高,小人有恶胆,敢拿头撞墙,敢用屎骂娘,吃喝拉撒胭脂桥。终一日,得罪过路一侠女,连滚带爬,夹着屎尿遭毒打。大病一场,险送小命。幸而禀赋奇异,抗过此劫,那一年二十有八。

转性,转性,惊醒,惊醒。恨天高,蛇蝎心肠变菩萨,胭脂巷内老好人。贞洁牌坊行大礼,散尽家财来济贫。恨天高恨天高,老实本分做回人。侠女闻之,不远千里回胭脂,把酒陪不是,一盏胭脂酿,情定胭脂桥。

翠钗金作股,钗上蝶双舞。得此佳人,夫复何求?胭脂巷内胭脂井,泉洌水美远近名。大旱时节,巷内众人全靠井水度日。一日,众人皆饮水,腹痛绞肠,将死,水落石出。恨天高,恨天高,忍辱负重整二年,赢来侠女美丽心,安得毒药戮仇人。

大快大快 得意得意 恨天高,胭脂桥上立,狂笑不止。突大风袭来,翻身落水,葬身胭脂河,寿终三十整。那一年,我活满六十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