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自己的生活这么简单就被瓦解,是我太软弱是我太却喏,混着剩余的日子,苟且着,最终我将一文不值。

2008年已经到了第三季,前面两个月,我把自己推进了泥潭,越陷越深。迷茫迷茫混乱混乱,两个月一无所获,我拼命提醒自己,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可是赖着拖着混着,我太不坚强,是个没意志的东西。征服不了自己,最终我将和幸福无缘。

9天的休假,我给自己订了30W字的目标,可是现在却混掉了4天。有时候,我只能当个怨妇,对自己喋喋不休,怨天尤人。有时候,我恨自己,可大部分时间里,我却太爱自己。因为太爱所以放任,因为太爱所以娇纵。很显然,现在的我太幼稚,太天真,怎么办呢?生活不是童话,未来也不美好。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我有很多需要抉择。

拿得起,放得下。我做不到,自做孽不可饶。       有时候做人真的很烦恼   

                                              蚂蚁的故事

一.英雄的角力

小镇的公园广场上,十来个孩子分成了两派,个个摩拳擦掌。

人数居多的一方每人的左臂上都束着红带子,而另一方的孩子们则把黑带子绑在了右臂。

“以芬克斯的名义,冲啊!”

“为了伊利丝女王”

两个领头的孩子喊出了各自的冲锋令,双方混战了起来。他们两两扭在一起,互相用胳膊较着劲。力气大的孩子很快就把对手推倒在地,骑了上去,扯下对方的带子,轻松获胜。没用多长时间人数占优的红带子们就赢得了这场比赛,对手的黑带全部被他们缴获。而按照惯例输掉的一方要为胜利者服务一星期。服务内容包括:跑腿,拿书包,代写作业,做家务。。。

这种比赛被称为“英雄的角力”在当地十分流行。黑带子的孩子们已经连续输掉了9周,刚开始,双方人数相当。可在第3周比赛结束后,黑带子的队伍里陆续有人离开加入红带子。本场比赛结束后,黑带子只剩下了4名成员。队长,古奇。副队长,蚜虫。两名队员,甜菜和甜酒。失败者自然是被胜利一方大肆羞辱了一番,之后黑带子们得意洋洋的离开了。现在四名失败者聚在了一起。

“我们是不可能赢得了他们了”。副队长蚜虫四仰八叉躺在地上,他是整个镇子上最胖的孩子。“哎呀,他们把我的衣服弄破了,呜呜呜呜。。。”甜菜是个娇气的小女孩

“烦不烦啊,回家叫妈给你补下不就好了,鼻涕虫别哭了!”甜酒是甜菜的哥哥,是急性子坏脾气的小男生。

“带着补丁的衣服,丑死了,我才不要穿呢!”妹妹对哥哥的坏脾气毫不示弱。

“。。。”兄妹两人吵得不可开交。

“啦啦啦。。。啦啦啦。。。”胖胖的蚜虫哼起了歌来,这对兄妹的战争他是司空见惯了。

队长古奇坐在地上,把头深埋在两腿之间,这么长时间一动也不动。争吵声很快就消失了,因为兄妹两个都累了。

“我们认输,加入他们吧”。队长古奇突然抬起了头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三个人睁大了眼睛盯着自己的队长。

“不要不要,我宁愿天天跑腿,也不想当他们的跟班!”蚜虫第一个提出了异议。

“我们讨厌黑带子我们讨厌芬克斯,绝对不要!”甜菜甜酒也不同意。

“可是我们根本就没法打败他们啊,已经9个星期了,我们输得太多了”。古奇心灰意冷了。

“你们想连续输10周吗?你们愿意被别人叫作失败笨蛋吗?”古奇有些激动。

其他三个人,也沉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