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来写下,就成了日记了呢.没写日记的嗜好,不知道能坚持几天.今天没时间换碟子,就继续看了,画面质量依旧很差.反正也没定什么顺序就按目录看.这次看到的是可爱的小狸猫.
   《百变狸猫/平成狸合战》
   老样子,先介绍下剧情,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看过这部作品.一群狸猫原居于和平宁静的东京郊区多摩山,但人类拓展城市,令他们的生活环境大受威协。为了保卫家园,狸猫决议和人类对抗,复用早已息微的「变身术」,阻止人类的开发活动。初时他们的恶作剧令人类大感震惊,但后来却发生了同伴被杀的悲剧…结局呢小狸猫怎么可能打败人类呢,虽然它们的努力让人类意识它们的存在并采取了一定保护措施,但已经太晚了.狸猫大量锐减,会变身的狸猫走进了人类社会象人一样的活着.不会变身的狸猫继续过着艰苦的狸子生活.
  剧情好象比较有些老套,我不知道这是宫大师哪年的作品,不过就算老套但仍为精品:)狸猫在日本还是非常出名的,可以和狐狸有得一拼,在日本人的心中是类似于妖怪的神秘动物.狸猫会变身是出了名的,而且带着两个很大的黑眼圈,肥肥的可爱的样子自然就成了日本文学家的宠儿,尤其在漫画里狸猫的出境率就很高呢.高桥老太太的<犬夜叉>里面的小狸猫7宝就超可爱的.
  研究一下狸猫的法术,变身术应该是是一种易容术吧,听说可能是种幻术.印象中狸猫变身需要头顶一片叶子才可,不过看到作品里的老狸猫火球奶奶说顶树叶是菜鸟的做法,也满搞笑的.让我比较好奇的是狸猫的睾丸,不知道现实中狸猫的睾丸到底有多大?100岁的老狸子鹤松老和尚能把睾丸变成一块巨大的红地毯,而999岁的老老狸子秃狸能把自己的睾丸变成一艘巨大的宝船,还载上了很多狸子,不知道那艘船到底会去哪,我猜应该是去死吧,毕竟秃狸信佛应该不会是坏狸子只是神经有些毛病而已.不过得出的结论应该是信佛的狸子/和尚狸子的睾丸能变的超级大.
  这部作品最精彩的应该是狸子们的妖怪大作战计划,它们用幻术变出了日本民间最广为流传的妖 魔 神 怪 真的让人大包眼福.因为我是比较喜欢这些希奇的东西.由此看出狸猫的幻术还真是厉害,我估计日本的百鬼有89种都是狸猫变出的吧.发鬼 骨女 柳女 类似这种鬼怪8成是真的(推荐去看<巷说百物语>一个类似咱们家蒲松龄的故事)
  扯了很多没用的东西,重点看人性:狸子的绝对人性化.被多摩派出去寻找援助的两只狸子玉三郎和文太成了多摩所有狸子的希望.玉三郎成功的找来了四国的长老并和长老的女儿结婚生子,而文太苦苦找了3年却发现他要找的大师45年前就猎人打死了.当他回到故乡,看到曾经美丽的森林被移为平地,自己的家园不复存在这个坚强的男子汉哭了,他问他的同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才离开了三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会变法术的是我们,有这种能耐的是狸子,难道别人能做的到吗?难道人类也是狸子吗?他们是比狸子愚蠢很多很多的老狸子!把山还给我,把故乡还给我!"发自文太肺腑的话. 可我觉得文太错了,人怎么能是狸子呢?人没有狸子那么可爱,没有狸子那么善良,人有时候连狸子的睾丸都不如.
  穿着和服的狸子,带着眼镜的狸子,吃着汗堡的狸子,变成人的狸子..."如果失去了童心,狸子就不再是狸子了" 那如果失去了童心人还会是人吗?动物比人更象人.
  狐狸是作品中的另类,他们也住多摩,他们也精通变身术,他们的种族很早就被人类灭的差不多了,他们为了生存早早的选择了与人共存,变成人来生活.而不会变身的同伴只能放弃认由自生自灭.狐狸很好的适应了人类的社会,而大部分狸猫最后也步入了狐狸的后尘,为了生存他们变成人,而不会变身的狸猫继续过着狸子的生活.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正吉和朋吉一个选择了过人的生活一个选择了狸子的生活.当辛苦工作了一天的正吉看到了狸子好友朋吉,迫不及待的脱下了人的衣服做回了狸子.看样子当狸子远比当人要开心.
  不过要当心,在我们周围谁是人谁是狐狸谁是狸猫,你能分辨出来嘛?或许大家都是狸也或许你是另外一种动物狼.我就发现了在我身边有很多狼!所以我想做朋吉那种狸子不用伪装不用作假,看见狼就能跑.
  "人类真是了不起啊,我一直以为人类跟我们一样只是动物罢了,但因为这件事,我似乎了解到他们拥有比神佛更大的力量"
   阿弥佗佛写在了睾丸上,在阿弥佗佛的引导下,往西方极乐飘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