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

当你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

当你能爱的时候就不要放弃爱   ——柏拉图

老师说写议论文的时候要直切主题,不要拖沓。所以,今天我过的非常非常棒,上午和法国学生打高尔夫,下午去奥体滑冰,下班后去打了篮球,然后又去游了泳,更重要的是今天是周五,完美了。

我初中的时候看的第一本名著是《基督山伯爵》接下面的几年我看了《茶花女》《三个火枪手》,我很喜欢三个火枪手,不过令我意外的是10年后我才知道大仲马竟然写了《二十年之后》就是20年后的达达尼昂,我当时没看过太可惜了。其实十几岁的时候我很喜欢法国作家,无论是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还是司汤达的《红与黑》,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人间喜剧我记得是9卷,太长了当时我只看了一卷。甚至卢梭的《忏悔录》我都看,更不要说福楼拜,莫泊桑这样曾收进语文英语教材的了。后来因为《孤星血泪》我喜欢上了狄更斯,于是开始不分国籍了。我记得大学时代我看的最后一部名著是雨果的《笑面人》

我用第一人称,表示并不是在卖弄,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深深的法国情节。我很喜欢法国,很向往那个国家,书里深深的浪漫气息一直一直的吸引着我,从19世纪就是这样。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常常叫嚣着要去找个法国MM当老婆,想起来那也只是年少轻狂。不过我真的是对法国情有独钟,所以我一定会去那边呆上一阵子的,这也算是我的一个理想。其实现在的孩子都比我幸运的很多, 因为中国是全世界最伟大最美丽的,这群幸运的法国孩子们来自斯特拉斯堡他们能来到中国难道不是非常幸运的吗?

图像321 Marion有些朋克

图像327 Rycker很高很可爱

图像334 Heintz&Juliette我们三个聊了很多                       Heintz喜欢Reggae喜欢Bob Marley而且她很喜欢幸运的路克,喜欢我的手机桌面  Juliette和我聊了香烟,可惜我不抽烟,我们也聊了一些她对男孩子们的看法

图像320 图像331 图像325

图像326 图像323 图像319 图像324

斯特拉斯堡目前属于法国领土。但是在历史上,德国和法国曾多次交替拥有对斯特拉斯堡的主权,因而该市在语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国和德国的特点,是这两种不同文化的交汇之地。我想这里最出名的应该是最著名的欧洲议会。这些孩子不错,喜欢学外语,高一就开了中文课,很早的时候就有英文课了。不过他们的中文就像我的法语一样,连蹩脚都算不上。不过我还是和他们聊的很不错,很开心,互相换了mail,希望这些孩子能看到自己的照片。今天晚上,他们飞向北京,GOOD LUCK

OK NOW IT‘S MY TURN

图像317 我前三球都没开到100码外,可惜

图像339 亚花冠军就在这里训练。。。而我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童花头”经过同事的提醒,我翻然醒悟。我已经连续出现了2次怪异的发型了。。。

最后分享下这些孩子们给我推荐的歌手:daft punk - sebastian - sinsémilia - tryo - mc solaar - iam - louise attaque - dyonisos - kaolin - the do - yael nahim - sebastien tel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