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们出去歌唱小夜曲
用一台班卓琴美妙演奏
在这夏夜它们爬上了树
唱着:“吾爱,哦,来我怀抱!”
 
今天总算是按时下班的,万幸啊这个星期总算有天正常的了
晚上去看书了,因为最近自己太浮躁,把握不好自己的心境情绪
书店是个好地方,因为堆满了书这种好东西,人在书里能得到
一切,精神上的满足愉悦.把自己的思想精神写到书里,然后供人们
去阅读欣赏,让人们感受,让大家共鸣,让每个人浮想
书里的世界是奇妙的,任何一本能被称之为书的,都有着强大的力量
我能看到这些力量,让我敬佩让我仰慕,让我不禁也想成为这世界的一份子
 
书是故事,书里有故事,所有的人与物都有故事
我小时侯是这么认为的,所以那时我喜欢观察,观察周围的人
观察周围的事.人流,蚂蚁,知了,墙壁,车轮在我以前的眼中和心中
他们都是有故事的,我在心里会想象他们的起源,他们的纠结,他们的未来
可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些景物慢慢的从我的眼中消失了
心里再也不会去想他们任何的关联了.眼迷茫了,心冷却了
之后,眼中心里只有自己,和自己相关的过去现在未来
我的人生历史是圈圈,我的故事经历是点点
点点画出圈圈,我在里面,出不去了,也没人能进来了
 
人总是有很多理想和很多梦想,但是能一直铭记于心的却只有及个别的
我们小时候的理想当警察,当军人,当科学家,当美国总统...
我们小时的梦想环游世界,称霸太空,吃个香蕉满天飞...
长大了,我剩下了一个理想是当作家,因为小时候我语文特别好
作文总拿最高分.因为长大后觉得上面造的这个世界太失败,我想用
自己创造的世界去撞碎它.更重要的是我喜欢空想
为了追求理想,我放弃法律系,选了新闻系,当了记者后发现我离自己
的理想依旧遥不可及......
我剩下的一个梦想是,有一天,我能拥有一昨农庄,我有蔬菜水果庄稼地
我有一棚鸡鸭鹅,猪牛羊.我养着几条狗一只猫,每天可以骑着马牵着
狗去打猎,或者去钓鱼.下午累了就找在大树下绿草地上睡一觉
草儿香,花儿美,蝴蝶飞啊飞,贵族的生活很完美.到了冬天就把炉子烧的暖暖的
朋友们一起玩牌,喝茶,聊天,唱歌,讲故事.下雪了大家穿好衣服去捉野兔子
不过我今天仔细的想了想,农庄里能不能挖个游泳池,在开块篮球场
这样会不会有些不伦不类?总之,这只是个梦想,另外梦想里
还要加上和心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为什么总说梦想比理想还要难以实现
因为梦只是梦...
 
今天准备写个狗弟的故事,看来时间不允许,说个魏伯阳的故事了:
魏伯阳(约100—170),东汉著名炼丹家,号云牙子,上虞人 
为高门望族之子。世袭簪缨,唯有魏伯阳生性好道 不肯仕宦,闲居养性时人莫知之
    东汉有个小子叫魏伯阳 他出身很好,在家里锦衣玉食,荣华富贵
不过伯阳小时候就很聪明,性情很淡定,看透了世间浮华,觉得人生在世
终难免一死,沦为鬼物.于是他一心向道,追求长生不死,平步升仙
于是伯阳开始钻研黄老之道,醉心于练丹之术,因为当初黄帝飞升就是靠了
灵丹之效,鸡和狗吃了药渣子都飞上去了,更何况自己了.
几十年下来,伯阳道心坚定,没想到最后真的被他在炼丹术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写了一本《周易参同契》,当时出书的太多了,伯阳也没怎么出名
后来他决定舍弃家业去深山练丹,于是伯阳就带了一只小白狗和三个徒弟跑到了
大山里面,架起鼎,烧起锅,炼了长生金丹.师徒四人外加小白齐心协力,历经失败
终于炼出了一锅金丹.当时大家都黑高兴,小白也叫的特别欢.伯阳知道
大功告成,爷几个都要长生不死平步飞天了.不过这三个徒弟里面肯定有道心不坚定的
他们道心不定又怎么能成仙呢?于是伯阳心生一计
"这金丹刚练好,可能会有毒,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带了小白,先喂小白吃吃看"
小白吃了金丹,"哏"的一声当地暴毙!
"这丹有毒,不过我们修道之人不该畏缩,既然炼得金丹,我们就得吃!待为师以身试法!"
伯阳吃了金丹,"哏"的一声当地暴毙!
三个徒弟吓傻了,怎么办?有两个在那议论:
"到底吃不吃啊,师兄?"
"吃你个头,你看看立马倒了2个,我还想多活个十几年!"
"是啊,那我们去买口棺材给师父收尸吧!"
两人还没议论完,那边第三个姓虞的徒弟拿起金丹就吃了边吃边说
"你们想想老师的为人,他都吃了,我们还能不吃吗?
虞徒弟吃了金丹,"哏"的一声当地暴毙!
剩下两个徒弟看了,连骂人的胆都没了,就跑出了大山
后来,伯阳爬了起来,三两脚又把虞徒弟和小白踢起来了
"人都跑了,你们还演!"快跟我去找个能报信的人!
后来伯阳写了封信找了个樵夫送给了两个逃跑的弟子
信里面把自己三个得道的事情写的是天花乱坠,两个弟子看了信后
后悔不已,得了失心疯,见人就说伯阳炼丹成仙的事
最后伯阳的《周易参同契》卖的不要太火,伯阳也成了超级作家,名垂历史啊
关于这件事有人分析:
当时伯阳进山炼丹不带女人不带孩子非带小白,证明他早有拿小白试药的打算!
当时伯阳没成仙之前,他的《周易参同契》比厕纸还贱,所以他是一直耿耿于怀
因为他写了书,练了丹,但是没出名啊.后来他就特意策划了这么一场戏,让自己
名垂青史.
当时大家都照着《周易参同契》炼丹也没炼出一个不死的成仙的,伯阳到底有没
成仙也成了千古之迷~
(本空间内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剽窃!特此声明!)
 图像270 用书铺成自己的成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