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儿黄了,树叶落了一地,整个森林唯独河边的那棵樟树依旧披着绿色的外套。丑小鸡也依旧快乐着,可是小野鸭却慢慢忧愁了起来。。。终于这么一天,小野鸭在樟树下告诉了它的朋友,天冷起来了,食物越来越少,自己要和野鸭家族一起迁徙到更暖和的地方。他们要分开了。小野鸭不敢想象这消息会对丑小鸡造成多大打击。所以,直到离开的最后一刻,它也没说出来。

   就这样,小野鸭静静的离开了,离开了樟树,离开了丑小鸡。那一天,丑小鸡一大早就兴冲冲的跑到了樟树下,等待着自己唯一的朋友。这次它们约好了要去小野鸭居住的湖边探险。丑小鸡兴奋极了,它用自己的爪子刨着土,伸长了脖子眼巴巴的望着小河,盼望着小野鸭的身影。过了好久,河面上还是静悄悄的,只有片片落叶顺着小河快乐的漂流着。丑小鸡有些担心了,是不是小野鸭出了什么事,生病了?受伤了?朋友可从来没有失约过。丑小鸡焦虑的走来走去,一会盯着小河,一会用爪子刨地,它翻出了不少蚯蚓,却没有一点食欲。

   太阳升起来,落下去。丑小鸡等了一整天。天黑了,它只能回到农场。可丑小鸡根本没法休息,它的心像被火烧一样,焦虑万分。一夜的坐立不安,胡思乱想,天还没亮,丑小鸡就冲到了樟树下等待着它唯一的朋友。。。又是极度失望的一天,小野鸭没出现。就这样,反反复复每一天丑小鸡都在樟树下等待着。现在只剩下一点希望了,丑小鸡去了湖边,想要找到小野鸭家族的栖息地,它认为在那里肯定能找到小野鸭。

  是小野鸭讨厌我了?是小野鸭嫌我难看不想理我了?是小野鸭的家人不让它和我交朋友吗。。。丑小鸡绕着湖边走了一遍又一遍,找了一回又一回。它连一只野鸭都没看到。它们走了,朋友走了,丑小鸡最后一点希望破灭了,它开始绝望。为什么为什么小野鸭要离开我,为什么它不和我道别,我们可是朋友啊。为什么它不告诉我原因。。。丑小鸡发疯似的冲到了樟树下,它拼命的用嘴巴啄着樟树,一下又一下。这天晚上,丑小鸡没有回到农场。

   第二天,断尾鼠发现了瘫在地上的丑小鸡。它第一时间把消息送到了农场,结果鸡牛马羊鸭就连猪都赶了过来,它们围在一起仔细的欣赏。丑小鸡横躺在地上,两只浑浊的眼睛半闭着,尖尖的嘴巴上污红色的血迹已经干固。“哎哎,听说这个丑鬼被抛弃了,谁敢和这么丑的东西做朋友啊,连野种都跑了,它真是个又丑又疯的东西,我的妈呀丑和疯会不会被传染,牛大哥你要小心了。。。”农场里的好邻居们终于逮到机会用最恶毒的语言狠狠攻击了丑小鸡,谁叫前面那段日子它过得那么快乐呢。丑小鸡的遭遇没有得到丝毫同情,而农场里的动物一致决定要把丑小鸡赶出去,不许它再踏进农场半步。理由是丑陋和疯癫会被传染。

  丑小鸡根本听不到任何声音,它绝望了,只盼望死能带来解脱。。。而这时一个美丽的声音拯救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