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蛮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

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

新贴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温庭筠混的不好,做不了官,赚不了钱,人长丑,虽然总总不利,却并不妨碍温祖爱女色。不喜欢女人的男人长得再帅,那也只能是王尔德。

温庭筠喜欢在青楼里面混着。唐朝富呀,色情事业异常发达。杨素家的窑子养着美姐儿三千,最有名的那是红佛,卖艺不卖身,说句难听话,叫装那个什么来着A后面那个。哎,对了,李靖到底有没先拔红姑娘的头筹,无从考究了。可这温庭筠是经常逛窑子,因为他生的丑,跟画上那钟馗似的,没有姑娘愿意跟他睡。老温早熟,小时候就明白这道理,所以发奋读书,作诗写词的。唐朝富呀,老百姓精神上也富足,那是全民有文化懂欣赏,温庭筠就走的才子路线。有次他去考试,就当着众人显掰了回,他叉着手,一叉吟出一韵,连着叉了八回,唱出八韵,唐朝诗词讲究韵律,八韵为一篇。不得了,温八叉,温八叉,出现了。唐朝人可骄傲的很,前面有个曹子建,七步成诗。现在好了,咱大唐朝,有个八叉成篇的,温庭筠啊。

才子,大才子,老温这下子可算扬眉吐气了。有MM崇拜那感觉就是不一样,以前走路上姑娘见了他就躲,现在找他睡觉的美女都得预约了。能和八叉睡一觉,莫大荣耀,要是能哄得他开心,再叉词一首,那这献身的姑娘绝对身价倍增。唐朝富呀,百姓思想开放的很,自由性爱观念由红佛起得好头,武则天发扬光大,再由杨玉环推向顶点。唐朝宫廷淫乱?错错错,那是香艳。生不得在大唐,眼红吧。谁叫咱大中华上下五千年,唐朝最富呢。

这温庭筠算真是走路子了。老温仔细把玩香艳二字,阅女无数后,方才写得流传千古之浓艳精巧词。“还似花间见,双双对对飞。”一派开山鼻祖,温庭筠,温八叉,温祖,花间派。

这花间派名之花,花儿即女儿,女儿花。因为花儿娇柔美香,用花比喻女子是再恰当不过的。宝玉说:“女儿是水作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这话只有半分理,实际上女人还是花不是,男人是泥,烂泥巴也是土。

这花儿长在土里,好土生好花。什么花是好花?最优雅,最艳丽,最可爱,最迷人。。。评价好花的标准是美丽。什么土是好土?富饶,宽广,深厚。。。评价的标准是质量。

这不是一道证明题,漂亮的女人是好花,有财势的男人是沃土。好花配沃土。很可惜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再美丽的花儿也有花期,可沃土的能量却比花期长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沃土上总有各色各样的美花,而凋谢的花儿们只能化作春泥更护花。

这些都是无意义的话。回到古时候,我在青楼混着,来了一群大老爷。问我:“卖身不?”

我摇头。

“卖艺不”

我摇头

“那你卖什么”

我说我卖笑

“卖个看看,大爷买”

我边唱边舞“南国有佳人,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扑哧几声,那几位大老爷把嘴里的茶全喷到我身上了。

“我的爷爷诶,笑死老子了。好好好,这个笑卖的好,打赏打赏。”

“谢爷的赏”我盈盈拜下。接过三吊大钱,心里叹口气,今天总算有口饭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穿花 的頭像
    蝴蝶穿花

    蝴蝶穿花的部落格

    蝴蝶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